html模版[星FUN]劉愷威:希望可以做更稱職的爸爸
原以為劉愷威會排斥談及與楊冪的女兒小糯米,但並沒有。隻要一提起女兒,溫柔寵溺的笑意,在他的臉上便收也收不住。


新浪娛樂訊 對話時,恰逢劉愷威[微博]42歲生日前夕,小浪為他送上生日祝福,他開心地連連稱謝,喜慶之中卻是冷靜自持。一追問,原來這位叔叔過生日自己從來不慶祝,也不會去張羅,“因為從小在傢裡就沒有過生日的習慣,可能傢裡人吃個飯,吃碗面,就加雞蛋、青菜這樣子。”這倒確實是一個有著資深老戲骨轉而從政的大傢長的香港傳統式傢庭的樣子——眾所周知,劉愷威父親劉丹是香港著名演員,曾扮演《上海灘》中的馮敬堯和《射雕英雄傳》中的洪七公,後演而優則仕。

看得出來,這樣傢庭生長出來的孩子劉愷威也有著中國傳統式傢庭關系。作為兒子,過生日先要謝媽媽,媽媽也是他的戲的忠實粉絲。但父親對他的戲少有評價,他看父親的新戲《律政強人》,心裡稱贊卻不會說出口,都是男人之間的羞於表達。作為父親,卻是稍一提起女兒小糯米,臉上便綻放出溫柔寵溺的花朵,孩子點滴成長的變化,在他眼中都是驚喜的寶藏。作為丈夫,也早有“劉叔叔”外號聲名遠播,還喊話大冪冪“天冷該穿秋褲啦!”

內斂而顧傢,在五光十色的娛樂圈,劉愷威這樣的男人也算是珍貴吧?當然咯,不得不說離婚傳聞已經紛紛擾擾瞭太久,而他稱楊冪[微博]為“傢人”,是為回應。

關鍵詞:莽荒紀

劉海飄兩側長發造型挺帥的 堅持做運動動作戲無壓力

從發佈會站臺上,到坐到小浪對面,帶著古裝發套的劉愷威時不時彎曲著兩根食指,輕輕地往外撩一撩額邊的兩縷劉海,有種莫名的萌感。對於在自己的第一部仙俠劇《莽荒紀》裡飄逸的古裝造型,劉愷威自評“挺帥的”,看來也是相當地滿意。

這位起步於TVB的香港男演員,北上內地後曾一度是民國劇專業戶,後來也出演不少時裝劇,如今接演主打年輕觀眾的仙俠劇,這是要轉型?並沒有,人傢隻是連拍兩部時裝戲《繼承人》和《周末父母》,想換換環境瞭。擔心劉叔叔動作戲多吃不消?不會的啦,人傢收工回傢還要堅持運動,隻不電動床墊過健身設備有限沒練出肌肉,略可惜咯。

新浪娛樂:我發現你一直在雙手撩劉海呢,這樣頭發會不會容易油掉?

劉愷威:不會不會,發質特別好。(長發的你是自己想象中的帥嗎?)是挺帥的哈哈,我喜歡它飄來飄去的樣子。(劉叔叔邊說邊晃瞭晃腦袋,晃得額邊兩縷劉海隨風輕蕩)

新浪娛樂:《莽荒紀》好像是你的第一部仙俠劇,有看過仙俠劇或者原著小說嗎?

劉愷威:對是第一部。小時候比較喜歡看武俠小說,現在會喜歡看那些比較老一點的經典書籍,可能近代的書就沒有那麼多時間去接觸。一些影視劇還是會看。

新浪娛樂:出道後接時裝戲和民國戲比較多,如今接年輕化的玄幻劇,是有轉型想法嗎?

劉愷威:說實話,並沒有想過要轉型什麼的,可能對我來說,每一次接戲都肯定有自己的原因。可能一整年都在拍時裝戲,好想換一個環境,換一個周邊氛圍,那《莽荒紀》就很及時,跟我之前拍的《周末父母》也好,《繼承人》也好(都不一樣)。有時候做演員最好玩的是可以自己選擇工作性質,調節自己的生活狀態。這是我自己可以主導自己工作的地方。

新浪娛樂:動作戲多你會不會吃不消?

劉愷威:還好,還好,我們的武術指導非常有經驗。而且自己一直都是有做運動,這些年也有拍過不少武打戲的經驗,所以我覺得經驗補救吧。我覺得很開心,拍的並不會很辛苦。

新浪娛樂:在這邊拍戲還有時間做運動哇?

劉愷威:對啊,這個就是我們現代人的借口嘛,老是說那麼忙哪有時間做運動,每天都忙著加班回傢沒時間做。其實拿個15分鐘出來就足夠瞭,就看你有沒有這個習慣。

新浪娛樂:內啥……有練出肌肉嗎?

劉愷威:比較沒有這個條件,工作的環境可能並沒有提供健身房,自己習慣就是有氧運動多一點,跑步或騎單車。(小浪OS:這麼實誠幹嘛,我們又看不見……)

關鍵詞:天秤座

儒雅的我希望大傢都開心 新朋友怕我?那前輩我主動!

從《周末父母》到《莽荒紀》,王鷗和劉愷威連著合作瞭兩部戲。這人一熟起來,大哥哥劉愷威還熱絡稱呼王鷗為“鷗”,王鷗卻大大咧咧爆起料:“他是自誇狂!老說自己儒雅!”

噗嗤,小浪笑瞭,還真是挺儒雅呢。被問“42歲演書中少年”的這種問題,他恬淡輕笑解釋劇版改青年瞭,“就是記幾說服記幾啊!”幾個主演跟他起哄,“其實我們這些人中,愷威哥上鏡最年輕!”“我們上鏡會變胖,他上鏡會變瘦,讓大傢都很不開心!”他仍是一臉溫厚笑意,港普語速緩慢:“謝謝你,你也很年輕,你們都很年輕。”

就像是一位永遠不會發脾氣的大哥哥,讓人還就是想跟他鬧著玩。“天秤座希望大傢公平相處、和平相處、開心地相處”,別說,懂星座劉叔叔的星座解析還挺是那麼回事兒。

新浪娛樂:發佈會上你們幾個主演互黑不要太開心哦!王鷗爆料你自稱儒雅……

劉愷威:哈哈,沒有(被揭穿羞澀臉)。因為在現場我們經常開玩笑嘛,可能一天說的大部分話都是沒什麼營養的玩笑。經常會聊你什麼星座?我天秤座。天秤座有什麼特質啊?儒雅。就是很無聊地隨口一說。反正拍戲那麼艱辛,我覺得每天要過得開心一點。

新浪娛樂:是耶,你是天秤座,懂星座的你說說看天秤座有什麼樣的特征?

劉愷威:我覺得天秤座的人會很追求公平、和平、公正,他會很希望,對自己好,也希望大傢公平相處、和平相處、開心地相處。特別操心,每天都希望大傢開心,反而自己會特別累。

新浪娛樂:《周末父母》後和王鷗二度合電動床床墊作瞭,她在微博上挺逗比的,你們倆誰逗誰比較多?

劉愷威:我覺得很多東西是互動的,最開心的是遇到一些有幽默感的朋友。上部戲我們也玩得很開心,除瞭王鷗,朱泳騰、張萌、導演啊,每天都笑到肚子疼著回傢。我跟她還說,不知道下部戲會不會那麼開心,遇到那麼好玩的人?結果我第一天來就遇到陳亦飛。(他很幽默!)對啊,就是這些好玩的演員,所以還挺慶幸的,每次都遇到一些很隨和又很善良的夥伴。

新浪娛樂:相對於被動融入他們,我猜是你帶著他們鬧吧?

劉愷威:我覺得作為一個前輩吧(德高望重臉),哈哈哈(自己還是繃不住笑瞭),有些時候就主動一點。可能有一些新朋友、新同事可能會害怕吧,不知道我這個哥哥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所以大傢一開始還是不太敢主動去跟你鬧。所以我經常都會主動跟大傢聊天。雖然我是比較慢熱,一開始可能並沒有聊那麼高興的事情,但有主動一點,多獻出一點。

關鍵詞:楊冪

稱楊冪“傢人”否認被離婚傳聞困擾 喊話天冷該穿秋褲啦!

離婚傳聞已經紛紛擾擾瞭太久,但熱心八卦的吃瓜群眾和真心喜歡他們的觀眾們仍然不打算離場。劉叔叔的回答是,“不會因老是被問楊冪而困擾,畢竟是傢人嘛。但我們確實希望大傢能更多關註我們的作品。”是的沒錯,傢人。

劉叔叔也不忘喊話大冪冪:還在機場美照中露長腿?再冷一點就該穿秋褲啦!

新浪娛樂:最近看到冪冪的機場照都露著大長腿,天氣轉涼瞭,你有木有提醒她註意保暖?

劉愷威:對,再冷一點就該穿秋褲啦!

新浪娛樂:倆人都是大忙人呀,如何為感情保鮮呢?

劉愷威:因為兩個人都是演員嘛,都很瞭解這個行業的工作性質,所以在這方面比較能互相理解,反正現在科技很發居家電動床達,通訊聯系都方便,當然肯定是一有空就趕快回傢,現在也在越來越好的調整工作和生活的節奏。

新浪娛樂:難免經常被問到冪冪,會困擾到你嗎?冪冪會困擾嗎?

劉愷威:困擾倒不會,畢竟是傢人嘛。但我們確實希望大傢能更多關註我們的作品,畢竟作為演員來說,一部作品是自己和整個劇組一起盡心完成的,幾個月的成果,所以其實看到觀眾討論我們的戲和角色,會比看到他們討論我們這個人更開心。

關鍵詞:父與子

在學習做小糯米稱職的爸爸 與父親劉丹之間不擅表達

原以為劉愷威會排斥談及與楊冪的女兒小糯米,但並沒有。她喜歡做小手工,但玩瞭幾分鐘就沒耐性瞭,老師給她的評語是特別喜歡美術,她在傢愛鬧脾氣,去瞭學校卻學會分享,她說話普通話粵語混搭……孩子點滴成長的變化,在他眼中都如同挖到寶藏。隻要一提起女兒,溫柔寵溺的笑意,在他的臉上便收也收不住。看得出來,這是一位花瞭很多時間陪伴孩子的爸爸。

新浪娛樂:13號是你的生日耶,現在過生日是好開心,還是自己又老瞭一歲這種感覺?

劉愷威:男人不是越老越那個……(值錢?)是這樣的(笑)。我覺得挺好的,每個階段都是自己看到自己一天天變成熟。感恩每一年的生日,其實生日那天最應該感謝就是媽媽,因為是媽媽的受難日,所以應該是要跟媽媽慶祝,應該是祝媽媽快樂。

新浪娛樂:現在不僅有媽媽,還有女兒瞭,她會給你準備禮物嗎?

劉愷威:我覺得她應該沒有這個(意識),並沒有太清楚生日到底是什麼概念吧。但是她喜歡做那種小手工,她在學校裡面老師給她的評語就是特別喜歡美術,所以我們隻要在傢裡,我們都會跟她做那些小作品。

新浪娛樂:你發在微博上祝她媽媽生日快樂居家電動床價格的那張畫,是她自己畫的?

劉愷威:對對對,那當然旁邊肯定有人跟她一起。大傢都是你一言我一語,每次完成一點點,因為小朋友比較沒有耐性,很難讓她幾個小時都坐在那邊,她可能就玩個兩分鐘三分鐘,然後就走開瞭。所以每次都先收起來,她再想玩的時候繼續玩。所以這個作品是經過很長時間完成的,但是那些都是很寶貴的一些東西。

新浪娛樂:她現在也上學前班瞭,跟以前有什麼不一樣瞭嗎?

劉愷威:我覺得小朋友的成長真的是特別快速,你很多時候會很驚訝,可能幾天沒見或是一段時間沒見,怎麼突然長大那麼多,懂瞭那麼多。可能本來是一個愛鬧脾氣的小朋友,但上學沒多久,她已經開始慢慢地習慣瞭跟同學分享。可能傢裡面一直都是大傢都照顧她,比較寵她,她比較自我一點,但是在學校裡就學會跟朋友一起團隊生活。我覺得小朋友上學是很好的事情,就是給她早點認識跟夥伴們的人際關系,反正每一步都是她的一個成長過程。

新浪娛樂:在外地拍戲應該會很想她吧?

劉愷威:當然瞭,當然瞭。新疆可能會稍微偏僻一點,以前會在上海或者是近一點的地方工作,有空就會回傢看。但像這麼遠的地方,稍微有點難。所以後面會多放一點時間(陪她)。

新浪娛樂:她會經常給你打打電話、發發微信嗎?

劉愷威:每天。(她會在視頻裡面說很想爸爸?)當然瞭,小孩子嘛,沒有很耐性,她可能跟你聊幾分鐘,就突然間有其它事情分心瞭,就玩自己的。但是就算她不是面對著你跟你講話,你看到她在幹什麼,在吃飯也好,在玩玩具也好,已經很滿足瞭。

新浪娛樂:女兒現在粵語和普通話哪個說得更好?

劉愷威:粵語和普通話一半一半,混搭的。

新浪娛樂:哇嗚,說到女兒你臉上那種幸福感喲……當瞭爸爸有何不同?

劉愷威:(繼續釋放慈父甜笑光波)在學習,希望可以做一個更稱職的爸爸。

新浪娛樂:話說小糯米爺爺出演的《律政強人》在播呢,你有看嗎?對爸爸的表演有何評價?

劉愷威:看瞭啊,在傢裡和他一起看的。評價啊?不錯!哈哈哈哈。不過說真的,我已經很久沒這麼專心和我爸坐在一起看電視瞭,看的時候我們倆不講話,看完之後我跟他說“還不錯哦”,他自己還有點不好意思,說“是挺好的”。但是我真的覺得,老一輩的演員,他的價值、他的魅力,真的值得我們去學習和尊重,反正我覺得我爸演的挺好的,當然,這話我沒跟他說出口。

新浪娛樂:他平常會看你的戲嗎?他有沒有給出點評?

劉愷威:他之前有看過,最近就少瞭,現在更多時間用來陪孫女。從我入行開始他就很少會評價我的戲,相反我媽是我的忠實粉絲,可能男人之間都不太擅長表達吧。(葉子/文 劉嘉奇/攝像)

(責編:sisi)

聲明:新浪網獨傢稿件,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wcfmhd2h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